有一句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胡適先生也說過:你要有什麼的花,你就要先怎麼樣栽

雖然說,我現在可以說是一點成就也沒有

硬要說有什麼的成就

勉強來說,就是考到室內配線的丙級證照

說起來,真的是很不容易

我現在還記得,為了筆試

把題庫背的苦瓜爛熟,背到已經爛了

為了術科,犧牲假日來做練習

如今,一切都是有代價的

但是,現在的我,完全是學無致用~~"

現在,做的都是一些跟電機毫不相干的工作

如抄文件、日文翻中文等等的...

我也心知肚明,光做這些是不行的

要想辦法替自己開創一條路出來

在工作中,不時會有挫折感

但是,熬不過挫折,就嚐不到成就感的甜頭

或許...是我的經驗還太少,很難去體悟到其中的道理

孟子說過:盡心知性以知天

也就是說,一個人作事的時候,若是沒有


真正地盡心盡力去作,便無法瞭解上天賦予我的才能

如果要知道上天賦你什麼才能

唯一的方法就是我盡心盡力地去作我所面對的事情

努力實現我所追求的目標

或許,現在的我,也正處於一種考驗的時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Масафум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