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換了國泰世華的i刷悠遊Debit卡

 

我就改用這張卡刷卡購物

 

且要善加利用PayPass感應功能

 

感應功能本只應用在信用卡

 

但在國外,具感應功能的Debit卡已行之多年

 

這次新發行的悠遊Debit卡具有感應功能

 

不論是VISA或是MASTER的金融卡都具備此功能

 

現在我刷卡購物,都盡可能使用感應刷卡功能!

 


我來說說這幾天使用的心得吧!

 

只要有感應刷卡機的店家,都能使用感應刷卡

 

使用方法跟感應信用卡一樣

 

距離感應刷卡機約4公分就能讀到

 

大約3~4秒就能感應刷卡完畢

 

但奇怪的是,還得等到銀行連線授權完畢

 

取得簽單後,才是真正結帳完畢

 

並非感應刷卡完就結帳結束了

 

銀行的連線授權速度並非一樣

 

我在家樂福感應刷卡,大約10秒就結束了

 

高鐵購票感應刷卡,大約10~12秒

 

但我在新光三越感應刷卡時,花了快20秒呢!

 

家樂福是玉山銀行的系統

 

高鐵使用台新的系統

 

新光三越有兩種,一是聯合信用卡中心的系統

 

二是台新的系統。我是用聯合的系統感應刷卡

 


說到聯合信用卡中心的系統,有時快有時慢

 

我在台北常去的京站時尚廣場

 

他們家系統採用聯合信用卡中心系統

 

不知道是因為地區的不同還是....?

 

我每次刷卡,大約4~5秒就授權完畢

 

我在嘉義新光三越刷卡時就有點慢了

 

是因為總部設在台北地區的緣故?

 

所以授權速度都很快

 

另外我也常在台北車站二樓的微風廣場吃飯

 

他們家系統是聯邦銀行的系統

 

授權速度更是快了一倍呢!

 

不知道是不是聯邦有更新過線路的設備才會如此快!

 

我覺得中國信託的系統是最慢的...

 

我在國光客運買票刷卡,等待授權的速度真的是...

 


結論就是感應刷卡大約4秒即可完成

 

但是要加上銀行授權及印簽單時間

 

可能要加個5~15秒鐘才會結束

 

有人會認為說,因為是可以刷的金融卡

 

要先連線確認戶頭金額是否足夠才會授權

 

所以刷卡時間會比一般信用卡慢

 

不過我覺得並非如此

 

我媽媽有一張彰化銀行的悠遊聯名卡

 

在屈臣氏買東西用感應刷卡

 

大約3~4秒感應刷卡完成

 

但最後等了8~10秒才完全結束

 

感應信用卡刷卡時

 

也是要連線到銀行確認額度是否足夠才授權

 

我覺得速度快慢完全在於銀行的授權線路是否順暢

 

以及線路系統的新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Масафум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