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行各業裡 職業無貴賤
不管是在哪種行業裡 只要肯拼 都能有出人頭地的一天
就算是在工地作工也好 在超商打工也好 當清潔隊也好
總之 職業就是職業 沒有什麼好不好的 就只怕有心人
生命的意義 是在於是否能充分享受到人生的酸甜苦辣
也是在於活得是否長壽?越長壽 則越能享受人生的甜美
有人說 讀書越多越好?
其實不然 讀書是你個人要有意願 有興趣的條件下進行
現在滿街都是大學生 很多人畢業即失業 隨時發生
大學畢業就有用嗎?不一定!碩士博士到處都是!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只有專科畢業
有經營之神之稱的台朔集團的王永慶 國小畢業
學歷不高的人也能有如此偉大的成就
令我佩服佩服!也想要效法他們
可能嗎?我相信!只要肯拼 也能有一番成就!
自從我回來日本已經兩個禮拜了!
目前在我爸公司上班 員工只有我們
在日本 只要有高中或是專科畢業
都能進去不錯的企業上班
像我爸就是如此
當初高中畢業 就進去一家大企業
一路崇筆試到面試 都順利過關~~
一直從當初的測試人員到營業部的課長
還真不知道我爸是如何拼出來的?
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爸高中學了點機械
進了公司 卻做電機的工作呢!
我可能也一樣 電機科畢業
工作內容卻是貿易兼翻譯
其實 這是正常的
學校畢業 課本所學與工作沒有什麼關係
學校所學的 跟工作成不成功一點關係都沒有
成功本身必須是自己對自己的生命具有信心和堅持
知道自己所做的是一件對得起自己和社會 並因而覺得自己的生命充滿了意義
而能熱愛它的這個特質 這才是真正的成功!
我相信"行行出狀元 業業有達人"
這句話不管各個社會不同的角落 都能夠印證
也是人們中的"無價之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Масафум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