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年菜,我在台灣的除夕夜都會吃

 

 

時間在晚上

 

 

不過日本的年菜,我12年沒有吃到了

 

 

最後一次是在我日本奶奶家時吃的

 

 

我那時國小1年級

 

 

 

日本的年菜,是在早上吃的

 

 

時間跟台灣是相反的

 

 

也就是說

 

 

這餐是"新年第一餐"

 

 

 

裡面的材料,也跟台灣不一樣

 

 

有很多東西都是甜的菜

 

 

有糖醃栗子、甜黑豆

 

 

不然就是口味有點鹹的菜

 

 

如昆布包鮭魚

 

 

都是些重口味的菜

 

 

我已經很久沒吃了

 

 

吃起來,不知道要怎麼說?

 

 

有點難適應的感覺

 

 

說到年菜,少不了的東西就是年糕了

 

 

我們還煮了年糕湯

 

 

我吃了3個呢

 

 

說真的,還真是不易消化

 

 

到現在感覺還是飽

 

 

還是少吃為妙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Масафум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