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到日本已經7天左右了。

說實在的,讓我很不適應!

每次回到台灣,就有種莫名的期待!

每次回到日本,就有種莫名的難過!

回到自己出生的地方會難過?

或許有人覺得這根本是本末倒置。

不過,我從不覺得我是日本國籍的人!

台灣住久了,也就不會想到這些了。


這7天以來,身心處於飽受煎熬的狀態下!

一到了日本,身體出現了一些毛病。

到了晚上時,就出現頭暈的情形...

而晚餐幾乎都吃不下去,絲毫沒有食慾!

我想都是因為心理的問題所造成的!

這幾天整個精神可以說是相當的萎靡不振!

雖然我知道只剩下4個多月的時間就能回來了。

可是就是沒有辦法壓抑住那股想回台灣的那種情緒!

每天最期待的,就只有睡覺作夢而已!

藉由睡覺的方式來暫時忘卻我的“思鄉情愁”

每天也很早就去睡覺了!

以前都是在晚上11點多才去睡的。

現在則不到晚上10點就去睡了。

也希望時間能過的快一點!

直到明年1月回來台灣過年!

當然!這4個多月的時間可不是渾渾噩噩的度過!

我已決定報考明年的四技二專!

為了這個,特地買了參考書去日本讀。

不過,我還真怕自己讀不來呢!

如果可以,真希望回來台灣唸書,甚至去補習呢!


前幾天,我在奇摩新聞看到一篇報導。

有2個美國的兄弟,在台灣待了20年了!

比我待的12年還要久呢!

哥哥在高雄開修車廠、弟弟則是在電視台用台語敎英文呢!

兩兄弟的台語講的比我還要厲害呢!

他們說的一句話,讓我感到非常的感動,

也給了我莫大的激勵!

他們說:「台灣就是我的家!

彷彿我在黑暗中見到光明一般!

美國人都那麼的愛台灣了!

而我也想要說:「台灣就是我的家!

這是任誰也不能改變的!心意絕不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Масафум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