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到底為何物?

愛的意義實在繁多~

某位已故的偉人說過這麼一句話↓

「愛是什麼?愛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付出關心,高貴的愛在精神層次」

不過,很少很少有人能達到此境界!

現在,愛這樣的東西已經被濫用了!

濫用在什麼地方??

很多人,甚至是一大堆的情侶~

更是包括那些心智尚未成熟的未成年的情侶~

那些人把愛用在何方?

簡單的來說,就是把愛氾濫為魚水之歡的藉口!

什麼是魚水之歡?我想大家應該知道意思吧!

在此我就不多做說明了!


很多人在那邊愛來愛去的.....

這樣子覺得很了不起?很光榮的事蹟嗎??

不!一點都不!對我,甚至是對現在的社會而言!

現在的愛,好像道德已經喪失殆盡一般~

男女之間的愛,不是真正的愛~

這愛是出自於以情慾為主導的關係

這樣的愛,寧可不要也罷!!

因為這是一種虛假的愛!


愛,對我來說可有可無~

愛這個字不應該單獨使用

愛後面需加一個字才能凸顯出真正的涵義

如愛加上心字,就是愛心!

單獨一個愛字,是出自於男女間私人情慾的產物

而愛心兩個字,意義則完全不同!

所謂愛心,是可用於公益的作用~

心靈有愛心的人,可以推動社會上一份和諧力量

至於愛情....

對沒有另一半的人來說是沒有意義的!

問世間,情為何物??

到底什麼是情?情的意義何在?是否有存在的必要?

我覺得,所謂的愛情

出自於一對恩愛的男女,加上兩情相悅而來的

所以囉,簡稱就是愛情!

對單身的人,甚至是我來說,實在毫無相關!

對整個社會上也沒有實在的意義!

覺得,這樣好像是忌妒那些有男女朋友的人...

不管是忌妒也好,還是羨慕也罷!

愛情這東西,是由緣分而來的,不可強求~

就好像搶摘的果實不甜的道理是一樣~

或許有人一輩子無法擁有愛情~

就好像有人是註定沒有戀愛的權利

但是反過來說

愛心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去創造

有多大的愛心,就能創造社會上多大的和諧

就對我而言,渴望能回到台灣以後

盡一切的力量去做善事~

不管是捐錢也好,捐發票也好~

甚至是去買路邊阿婆的口香糖也行!!

相信這些微不足道的小小愛心

絕對會比所謂的愛情更有實質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Масафум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