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在想說我也算是個台灣人的說

根據國籍法說,只要子女的父母其中一方為台灣人

那個子女自動就擁有中華民國國籍

我本來也是能有中華民國國籍的!

只是我媽當初沒有給我加入中華民國國籍

我現在只有日本國籍而已!!

老實說,只要擁有雙重國籍就方便多了!

以後回來台灣就不用擔心居留的問題了!

要住多久就住多久!!現在恨不得想趕快回來!


本來打算要去辦辦看台灣的護照的說....

結果規定寫說要在20歲以前辦!

我現在呢??20+1歲了!

已經超過規定的年齡了!

此時的我感到空歡喜一場

我也恨我自己做事每次都慢半拍!

更恨我自己沒有雙重國籍!

日本規定成年前可擁有雙重國籍!

早知道的話,在很久以前就該去拿的!

只能怪我沒有想到雙重國籍的好處,一失足成千古恨!!

現在的我什麼也不是了!只是個日本國籍的人而已!

以後想要回來台灣住,除了靠結婚依親,不然就是工作!

在台灣現在不好找工作,最後就只有結婚這條路了~

永久居留證也不是那麼的好拿...

再極端一點,就是歸化成為台灣人了!

這樣子就要放棄日本國籍啦!

只是我媽很反對我變成台灣人...為什麼不好??

要是有一天,我真的變成台灣人了!

還要請大家多多指教呢

以台灣人身分從新在台灣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Масафум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