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餐旅1A的實習課

要實習的東西是刀功

剛開始的時候我覺得這沒有什麼呢!

因為我在日本時常常做菜

所以切菜是一定要的過程~~

我們就聽完老師的各種介紹

我才發現到說這並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

特別是刀子的介紹....一個刀子有分好幾種部位呢~

像是刀背、刀尖、刀腰、刀顎等等....

我用菜刀時根本就不會去理會那些細節......

後來老師有示範切菜的方式

嗯....看起來似乎很簡單呢! 但...我錯了!

我切白蘿蔔的粗絲片,看起來很好切的樣子

但老師看到我的作品時,說了一句話...

你怎麼在切"粗條"啊~

很.......不知道要怎麼說了

或許....我的功夫還不到家......

我的切菜方式完全是"不按理出牌"的方式

也就是說我的方法是沒有規則可言的~~~

像是削紅蘿蔔的皮時,老師是向外削皮的~

而我偏偏就是要向內削皮!

為什麼?? 因為我習慣了嘛!

我從以前就是這樣削皮的~

要這樣我才能削的很順啊~

但...也許這個習慣也得要改了...

今天的結論是:我的基本刀功有加強的必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Масафум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