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我一點都不想去大陸~
可是~實在是沒辦法!
要不時我爸硬要叫我去
說實在的 一點都不想去
基本上 我的原則是"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現在大陸的現況是"堅持馬克思主義道路"
讓我覺得更不可能去!

星期三凌晨4點就被挖起來~"~
我爸叫我換上西裝 老實說 穿起來怪怪的
因為我第一次換上西裝 感覺亂不習慣的!
因為要搭國泰航空6:25的班機
飛往香港 然後還得轉機到上海
唉~~真的很累~~很辛苦~~
我們到了桃園國際機場 弄好登機手續
到了登機門 離登機時間還有1個多小時
我們就坐著休息 我爸給我錢飲料
我買了雪碧 而且是新口味 零熱量(真的假的?)
喝了幾口 味道有點淡 不怎麼好喝啦~"~
到了登機時間 頭等何商務艙旅客優先登機
唉~何時才輪到我們 誰叫我們是經濟艙的!?
登上飛機 看著一成不變的風景 等著起飛
飛機起飛 大約2分鐘左右 就看到竹圍漁港的彩虹橋
這讓我想起了我和國中朋友騎車到漁港的日子
哈哈~從蘆洲一路騎到桃園~ 回程途中還差點被車撞~"~
過了不久 就飛到台灣海峽上空 從窗外看 還可以看到台灣本土
空姐開始發機內餐 這是我最期待的
內容是烤三明治和水果飲料 飛台灣香港的班機時間短
只能提供這些 大約過了一個多小時 飛機開始下降
途中 還可以看到許多小島 大概是香港快到了
而一路上 天候情況不好 一直搖搖晃晃的~"~
就這樣 降落在香港機場 不過 根本沒時間在香港晃
轉機時間只有50分鐘 還有有人引導我們去轉機
不過 真的是很趕~"~ 上了飛往上海的班機
裡面的乘客好像沒有台灣人 感覺蠻陌生的
邊看香港的風景 等待起飛 香港的建築都是大廈
而且高的不像話
在飛行途中 沿著中國沿岸飛行
這時 空姐發了機內餐 內容是蛋包 香腸 薯餅 很不錯吃!
飛了快2小時 終於到了上海浦東機場
不過 我不怎麼興奮~"~ 因為我人在大陸
裡面的字都是簡體 很不習慣~"~
不過 海關倒是很爽快 而且是女的
拿了我的護照 不到20秒就弄好 讓我過關
走出了機場 這才讓我大開眼界
除了看到一位公安站崗外~還有車子~"~
哇!不知道是怎樣?趕時間?還是?? 大家幾乎都用衝的~"~
這時 我的麻煩來了 我爸必須用手機聯絡在大陸同事
結果?那位同事不會日文ㄟ~~ 唉~還是要我還來想辦法
那位同事叫我們到分隔島上等ㄟ 有沒有搞錯?
簡直是在玩命!恐怖到極點!
等了20分鐘左右 簡直熱死了~"~
有一台黑色的車子來了~車號是"蘇E...200"
沒錯!就是它!駕駛就下車 問我們是不是XX科技的?
就回答"是" 我們就坐上車了
這一路上 保證你們不相信! 根本是在上演"終極殺陣"
這個駕駛 一路都是衝的!
車內還安裝警笛 叫前面車子讓開 還一直按喇叭
還有啊~有一台車差點撞到我們 那個駕駛 就馬上拿出擴音器!?
對那一台車嗆"怎麼開車的?" 哈哈~恐怖到極點~"~
希望能平安到目的地就好
車子開了2個小時左右 真的很久~"~
才到住宿地方"一醉賓館" 這賓館還算不錯啦!
房間有電視 廁所 床等等... 3樓還有KTV 麻將室等等的....
不久 我們和兩位同事一起吃飯
到附近的西餐廳 外觀有點像咖啡廳
一進門 有一位女生帶我們進去 長的還蠻可愛的>_<
我只點了檸檬汁(因為在機上吃很多)
就這樣 一直看著正妹 直到回賓館
說著無聊 就開電視看
有點無言 都是一些怪節目 跟台灣不一樣
就只好躺在床上睡午覺 等待晚餐
到了晚餐時間 2個同事接我們去
到了餐廳 我們就開始點餐
後來 陸陸續續來了5個人
有2男3女 都不錯看
有一個女的 叫任小姐 長的算可愛
她好像是日文翻譯 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我們點的是浙江菜 感覺得很辣 還蠻好吃的
我喝完了茶 女服務生馬上就過來倒
還很有禮貌呢!很有敬業精神!
我們一下樓 馬上就有乞丐找我們
我們是馬上溜了~誰知道是真是假?

第二天 7點多起來 因為有免費早餐吃
一進餐廳 女服務生就跟我們說"早上好"
就隨便找了位置坐下 這餐廳是自助式的
我就拿了炒飯 荷包蛋 還有小籠包等等的...
還不錯吃啦!只是小籠包有點乾乾的
大約9點 同事就接我們去公司
開了10分鐘 就到一棟商業大樓
公司位在19樓 還蠻高的
一進公司 就看到那位可愛的任小姐在前面
呵呵~邊工作邊學日語呢!
我們好像要開會 所以要進會議室
感覺很緊張ㄟ 第一次跟人家開什麼會的
我雖然只是在旁邊聽 由任小姐當日文翻譯
有時我也得上場 只好講什麼翻什麼啦
到了午餐時間 我們到四海遊龍吃水餃
一進去 還真是多人 不知要等到何時~"~
等了快30分鐘 才開始上菜 受不了
吃完了 還有下一個行程
就是到一家檢驗工廠去
這次更麻煩了 因為任小姐不能來
所以 翻譯的重擔就由我承擔
真是的 叫我當翻譯人員??
唉~不管了 能翻就翻吧
到了工廠 櫃檯小姐就帶我們去小會議室
廠長馬上就來了 我的工作也開始了~"~
過程還算順利 沒多久就弄好了
後來廠長帶我們參觀工廠設備
這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裡面的儀器價值不斐 連動都不敢動
要出去時 外面下大雨了 還好車子已經在門口了
今天工作已經結束了 就只有等回家了
晚餐 我們到附近的西餐廳
老闆是女的 而且可能是台灣人!?
她朋友是台灣人 而且是律師呢
裡面服務生都是女的 長的不錯看 哈~
吃完了 就到飯店附近逛
說實在的 根本沒什麼好逛的
都是餐廳 不然就是按摩店
沒有便利商店~"~

第三天 8點半就出門了
外面還是下著雨 雨勢也不小
我們就坐上車 到上海浦東機場
到了高速公路 司機完全不管時速限制
明明限制100km 結果開到140km
而且邊開車邊打手機ㄟ
厲害厲害~"~
途中還塞車哩~無言..
司機還說"在上海開車 就要用搶的"
果然是如此 難怪技術這麼好
到了機場 跟司機揮別 進去機場
弄好登機手續 就等上飛機
途中還吃了炒飯
上飛機了 不過 有聽到廣播
說"由於上海機場忙碌 起飛時間未定"
更無言了~~到香港轉機時間更少了
拖了快20分鐘 才要開始起飛
OH MY GOD~~感覺很差~"~
就這樣飛到香港
天ㄚ~只剩30多分鐘轉機
還好有人帶我們轉機
起飛前5分鐘才上機
真是千鈞一髮
而機內餐還是一樣
跟去香港的是一樣
將就一下~"~
總算是到了桃園機場
這趟旅程總算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Масафум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