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早早就起來了
大概8點30分左右吧!
不過昨晚倒是沒有睡好
剛回到娘家一開始可能會睡不好吧
我就先刷牙、洗臉等等…….
後來我舅媽就煎了一盤蘿蔔糕給我吃
這是我在娘家第一個早餐↓


蘿蔔糕是我們自己做的

先來看看我外婆家的樣子↓

聽我媽說是親戚大家出錢蓋的

這是外婆家外的聯外道路↓


外婆家前面的田↓

大約10點半的時候
我去買個東西
跑到幾公里外的萊爾富商店
其實是可以到附近的雜貨店買東西的
因為雜貨店沒有我要的東西
後來我表弟也跟著去了
這趟真是不知道走了多久
等回到外婆家時
時間已經是11點45分了
哇! 居然花了1小時多!
午餐時間到了
午飯則是一大鍋的炒米粉
每個人至少要吃3~4碗呢!
下午時間則是在看書~

後來我表哥們來了
還跑到附近的國小去打球
我表哥則是找人報隊
可惜那時我穿的是皮鞋
所以打的不怎麼好
我表哥的球技倒是厲害到沒話說了!
回到外婆家以後
我則是幫忙燒紙錢
燒完以後還得要放鞭炮
老實說,我不太敢放呢!

今天是除夕夜
所以準備的晚餐特別豐盛↓

我最愛的菜,就是爌肉了!
後來要跟外公外婆們敬酒
所以我阿姨就倒了一杯葡萄酒給我
其實我酒量是很差的
葡萄酒的味道也是有點嗆
所以我並不怎麼敢喝
但今天我就豁出去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
酒居然能喝的很順口呢!
感覺我可以喝好幾杯呢
不過我一杯喝完就有點臉紅了
所以我就不再喝了

吃完飯後的時間
我們則是玩玩電腦遊戲
大人們則是在打麻將
後來我外公就發紅包了
這次能拿到紅包就已經很好了!

後來我們就玩起了撲克牌
而且是要賭錢的
不過今年的賭運似乎很差
我居然輸了105元呢
想想去年我打麻將還贏了300多呢!
等我洗完澡時,已經是半夜2點了
在除夕夜好像都是如此
大家都瘋狂地搞通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Масафум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