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感慨
早知如此 就不該把事情想的太美好
做任何事 都不能想的很順利
有時會遇上任何意想不到的事
就好像....我在公司上班
總是覺得我的工作沒什麼
說也奇怪 我總覺得想的太天真了
我們是台灣某科技公司的日本聯絡處
也可以說是台灣駐日本的代理商
一直以為沒有什麼
就只是做做貿易買賣而已
再加上拜訪客戶
結果..不是那麼簡單啦~"~
在上個星期3 好像很平靜
快下班時 有家廠商寄了E-mail過來
看了看....無言
我爸更無言
猜發生了什麼事??
原本 我爸在6月多時
跟一家矽膠的廠商 訂了一組模具
是手機KEYBORAD的模具
我們是幫日本一家工業公司代訂
哈哈!結果呢?他們說現在才要開始ㄟ!?
要花3周ㄟ!
看到這裡..想:有沒有搞錯??
本來是早該用好的東西..竟然沒給我做?
真是一肚子火!
我爸快氣死了!
我們的士氣大受打擊
這種事不是開玩笑的!
我們可是會被客戶"ㄍㄧㄠˇ"的
商譽也會受影響的ㄋㄟ....
真的是煩死了..煩死了....
這種事在台灣總公司也發生過
而且是1億多的生意 客戶還是"宏碁電腦"呢!
本來是某家廠商訂零件 電腦用的
結果呢?廠商一直交不出貨 一直拖下去
搞到宏碁的做不下去了 就決定取消了
1億多的訂單飛了 在這過程的損失不知道多少
那家廠商的下場是....關門大吉
這樣的事 可不希望在日本發生 很麻煩的!
我爸除了寫信道歉..別無他法
唉~原來貿易是如此難搞..
我還想寫辭呈呢!差點做不下去
我還有想要到工地做工的打算~~
真是不知道..那時才能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Масафум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