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呀~我到底在想什麼?

才回來日本一個多月而已~

感覺上~跟台灣的生活比起來~完全脫節了~

怎麼辦ㄟ~已經開始想起台灣來了~

這就想起在台灣的種種~點 點 滴 滴~

台灣的新朋友~老朋友~國小~國中~高中的同學~

那裏四季如春,草木蔥蘢,環境幽美,民情純樸~

青年的憧憬 親人的期盼 故鄉的一山一水 一草一木 一把泥土 都使我倍感親切~

我的故鄉在日本~但~我的12年的青春都奉獻在這塊土地上~無怨無悔~

回到了真正的故鄉~卻彷彿很陌生~好像來到一個新世界~

極度的不適應~沒有朋友~只有親戚~感受到無比的孤獨~~~


(嘸通嫌台灣)

咱若愛祖先 請你嘸通嫌台灣 土地雖然有卡隘
阿爸的汗 阿母的血 沃落鄉土滿四界
咱若愛子孫 請你嘸通嫌台灣 也有田園也有山
果籽的甜 五穀的香 乎咱後代吃未空
咱若愛故鄉 請你嘸通嫌台灣 雖然討趁無輕鬆
認真打拼 前途有望 咱的幸福未輸人

這首是國小唱過的歌曲~

我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

雖然是台語歌曲~這首歌的用意非常深~

知道過去祖先開墾的辛勞 培養感恩的心情

另外也要繼承這種精神 繼續為台灣這塊土地奉獻心力

或許會覺得這塊土地很狹小 但是卻賜於豐富的物產和資源~

肯用心去愛~我們的幸福不會輸給任何人的~

再說~我唯一的希望~就是能夠的到台灣的"永久居留證"

可能嗎?

希望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Масафум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