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還沒有到正式吃冰的季節

但是又忘不了那種冰在口中溶化的滋味

這天真是個難得的日子

吃完中飯後,就變的特別忙碌

快要接近下午3點

也就是俗稱的Tea Time(下午茶時間)

我買了抹茶口味的,最近新出的口味

抹茶在日本是很貴的(製作相當費時)

再吃冰的同時,突然又想起了國一的國文課本裡面的一課

我記得課文名稱是"吃冰的滋味"(不知道對不對?)

裡面提到說作者小時後吃冰的情景

那時候的冰,用糖水製成的簡單冰棒

那時還沒有所謂的小美冰淇淋

不過在當時,吃冰棒算是一種奢侈品

再當時的小公務員家庭中,兒女眾多

當時的薪水要養活一家大小已經很不容易了

更不用說跟家人要東要西的

那時候負責賣冰的單位是台糖公司

每次一到夏天,在台糖的商店外總是大排長龍

能吃到冰棒的小孩,可說是幸福的

沒有錢買冰的小孩

也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其他人吃冰

那時候對冰棒可說是相當講究的

堅持使用天然食材製作

且不含任何化學物質,如糖精等等的...

到了我現在暫時居留的日本

炎炎夏日之下,冰品種類五花八門

但是,我在日本只吃單一冰品

名字叫做宇治金時的刨冰

簡單的說,裡面除了刨冰以外

還放有抹茶醬、紅豆泥、白色粉圓、煉乳等等...

更高檔的上面還放有抹茶冰淇淋

可謂人生的一大享受

不過,日本其他的刨冰我就不吃了

特別是那種五顏六色的刨冰

我覺得醬料有大量含有"色素"的嫌疑

實在是不敢去碰

我在台灣也是沒有閒著

在暑假時期,一有心血來潮

就會有種想要吃冰的衝動

不過,我可是特地會到基隆去吃刨冰的呢!

搭區間車到基隆廟口去

我也深深愛上了基隆廟口的呢

人家有時會說我真的瘋了

不過我並不在意,那就是我的Style

到基隆廟口專程來吃什麼樣的刨冰?

Ans:芒果冰

說也奇怪,我居然會浩浩蕩蕩的跑到基隆吃冰呢!

其他地方的芒果冰我就沒吃過了

我想,味道應該是差不多的

芒果冰可以說是台灣的特產呢

我深深愛上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Масафум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