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奶奶過世已經10年了

但依然沒有辦法忘記

後來我試著去尋找奶奶的舊家↓



這地方是位於日本大阪市鶴見區的衛星鳥瞰圖

有沒有看到用紅色圈起來的地方?

其實,這是我日本的奶奶家

我幾乎沒有跟任何人提起的奶奶家

不過這個家已經賣掉了

後來我用google地圖的新功能看街道圖↓


〈我奶奶家附近的街道照片〉


〈紅色圈圈是我奶奶家〉


〈奶奶家的大門口樣子,有車庫〉

有人會認為我這是在亂掰的

隨便找找房子說是我奶奶家

我用我的人格保證這的確是我奶奶家!

唉~ 說實在的,已經有好幾年沒回來這裡了

我還記得我在國小3年級的時候,我在台灣

有一天,有一通從日本打來的國際電話

聲音聽起來是久沒見的日本姑姑

結果說了一個難以接受的消息

就簡單的話:お婆ちゃん死んじゃった

意思就是奶奶已經過世了

我那時愣住了,真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當時我在台灣,無法參加奶奶的喪禮

我還記得,奶奶是很疼我的

想想我小時後在日本,當時我住在東京

偶而會跟奶奶通電話寒喧....

有時聽到奶奶突然住院

我爸馬上帶我到大阪看奶奶呢!

還有一次從家裡2樓摔下樓梯,結果腿都骨折了

那時我們都替奶奶擔心呢!

至於我爺爺,幾乎跟我無緣了

因為我從來就沒有看過爺爺

我出生時,爺爺已經過世10年了

爺爺長什麼樣子我完全不知道

不過我聽說我爸跟我爺爺很像呢!

我爺爺之前是做理髮店的,酒量也不錯呢!

不過爺爺的名字我還不知道呢! 也沒有去過問~

只能每年去京都拜拜祖先,慎終追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Масафум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